從中文學校回家的路上


我們在閒聊著小孩子認識的人裡,誰是最溫柔的媽媽。


聊著聊著


小紫說她以後一定會是個溫柔的媽媽


我問她:怎麼個溫柔法?


小紫答:我一定會用很溫柔的聲音問我的小孩"今天晚餐吃糖果好不好?"


當下我立刻回應她: 這簡單,我也會。小紫,今天晚餐吃糖果好不好? 我現在帶妳去買!


小紫答說:不用了。我自己已經有很多糖了。


回到家吃晚飯時


我提醒小紫去拿糖果來吃


結果小紫還是默默地拿起碗添了湯,再配上麵包吃飽後,才跑去拿了隻特大號的棒棒糖來吃


 


這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看過而且深信不疑的一個戒菸法


就是強迫抽菸的人一直一直一直一直抽菸到煩膩為止


只是這一招到目前為止在周遭的人身上似乎都還沒真正成功地戒掉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