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大概都聽過一個瞎子與一位瘸子合作無間的故事


瞎子背著瘸子,瘸子指引瞎子前進方向


 


我和小紫在東京的關係有時也很像這樣


小紫看不懂五十音  但是會很多單字


我看的懂五十音  但是單字量很少


所以常常在外頭操作機器時(譬如玩大頭貼相片機時)


都是我唸螢幕上的文字


小紫再告訴我那是什麼意思


 


昨天是小紫幼稚園的爸爸日,爸爸要陪小孩在園內參加團體活動


小紫也是這樣邊聽邊跟爸爸翻譯遊戲規則


非常盡責


 


不過偶而小紫的翻譯也有出錯的時候


有一天她告訴我隔天要帶便當


結果老師說其實是不需要便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