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什麼決定小孩的特質或是喜好


我只知道我們家兩個姐妹的個性或是愛好或是習慣總是南轅北轍


姐姐怕熱  妹妹卻愛在38度的猛暑天洗41度的熱水澡  兼在晚上把自己裹得像一隻蛹般地睡覺


姐姐愛玩雪,雪越大越high  妹妹卻屢次在風雪裡發脾氣


姐姐自小超不愛睡覺  妹妹卻是家裡只要有人睡回籠覺,她隨時可以奉陪的人


姐姐不愛甜食  妹妹屬螞蟻


姐姐不吃納豆,不吃豆腐乳,不吃酸梅,不吃橄欖     妹妹卻是看到蜜餞不吃會自動滴口水


兩個人對吃的喜好幾乎是一條線切一半,沒啥交集


害我開發新食物時常對小紫說的話就是:" 你姐姐試過了,她不愛,所以你應該會喜歡!"


 


姐姐剛升上三年級


因為換新老師


老師發了一些簡單的問卷,想了解學生放學後的生活情況


其中一題是: 如果你功課都做完了,可以跟媽媽提出一個願望,你會想做什麼?


問題的後面有一些提示,譬如打電動,看電視,出去玩,零用錢...等等


結果姐姐的答案是:那我今晚要和媽媽睡!


不小心看到這回答時,還真是有一點感動


跟媽媽睡這件事對小粉來說,居然比其他的娛樂都來的重要


不知道這樣的回答還能持續到幾歲


 


今晚  因為小粉依約地在九點前做完所有的事


所以她開心地在我床上滾來滾去


妹妹洗完澡


大家都覺得妹妹一定是也想要一起睡媽媽的大床


畢竟她老早老早就做完該做的事,她當然也可以跟媽媽睡


她卻淡淡的說:" 我覺得自己睡也很好,晚安!" 後就自己去她們的房間睡了


 


 


雖然實在是差很多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姐妹倆的感情倒是不錯


生活上也常有互補的效果


出去外面點餐,盤裡不吃的東西也總有人可以幫忙吃一下


只是偶爾會因為她們而想到難道是自己和老公就是差異這麼大,才會生出這麼天南地北的姐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