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朋友送的櫻葉蔴糬--道明寺桜餅


剛送到我手中時


就驚艷於它非常春天的外表


進而聞到一陣帶點香甜的櫻花漬氣味


 


ㄧ路讓小粉捧著回家


跟在後頭的我


居然可以在風中分辨出小粉前進的路線


因為櫻花露在空氣中畫出一道聞得到卻看不著的線


 


回到家


送兩個幾乎睜不開眼睛的小孩上床


 


之後,打開書本


安靜無聲的夜晚正適合我好好看一下書


但是桌上的櫻餅一直飄來味道


它夾著書上的文字


一直在我的腦裡糾纏著


 


沒有花太多時間考慮


我決定ㄧ本書,一杯熱茶,和一個櫻餅


會讓這樣的夜晚更美麗


 


打開電磁爐


燒了杯熱茶


替櫻餅換了個相襯的瓷盤


 


當ㄧ切就緒


一口咬下櫻餅時


頓時嘴裡出現好幾種層次融合出的味道


首先是清爽的櫻葉混著櫻花漬的清香


再來是仍保留一些米粒口感的柔軟麻糬


緊接這是讓我驚訝的內餡


居然除了我早有心理準備的紅豆泥外


還和有微酸的抹種醃漬物(我分不出是梅乾或是櫻花)


整體的口感非常協調


而且紅豆餡一點也不甜


才能顯現出櫻花的特有味道


 


吃到這裡


突然急忙打電話問朋友


這櫻餅的購買處


因為這樣的味道


應該也給床上的那兩個小孩和正在回家路上的老公感覺一下


 



 


上面這是做去給朋友的綠茶雪花糕


因為我把腦子裡的文字都給了櫻餅


這雪花糕就純留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