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oween是美國節日裡的大日子


小孩子往往在南瓜才剛開始變黃時


就開始要媽媽張羅她們的奇裝異服


 


本以為離開美國了


這件年度大事應該不需要再讓我傷神


沒想到


對商人而言


商機和錢潮是沒有宗教文化或國別的差異


現在在日本的街頭或購物中心


都可以看到萬聖節的裝飾


甚至


有些店都也會辦要糖果的活動


 


在小粉學校的行事曆上


那一天也標了個橘色的星星


這表示


她們那一天也有party可以玩


也就是


小粉那天也得穿奇裝異服去學校


 


這可不大好玩


因為媽媽剛來到這裡


沒有裁縫車


也還不知道去哪買材料


我可不想上演慈母手中縫妖怪裝的不協調畫面


 


還好


小粉今年想當的角色很簡單


黑貓  "


剛好手邊有現成的黑衣黑褲


再加上用百元店的假髮變成的尾巴和耳朵


只花媽媽兩個鐘頭


就完成這個史上最快最便宜(三百日圓)的  ㄛ  ㄋㄧㄠ 裝



邊縫的時候


心裡其實一直對小紫覺得抱歉


因為姐姐從小到現在一直都可以在萬聖節穿到那年她想當的角色


而且都是依著姐姐當時的身材縫製的


但是妹妹都只接著姐姐的衣服穿


所以有時衣服不是大了點  就是褲腳短了點


而且從來也沒有選擇角色的機會


 


還好她一點也不在乎


對她來說


穿怪衣服只是她為了拿糖果而必須屈就的行為


 


就像這次


她為了萬聖節


勉為其難地買了兔子的髮圈


結果都是在按電鈴要糖果之前才戴上


人家屋主才給了糖  關上門


小紫小姐就會趕快把髮圈摘下來



還有


小粉想要ㄧ個可以在party提的糖果袋


當我在縫袋子外頭的裝飾物時


小紫很體貼媽媽似的說 


"   我的袋子不用縫那個南瓜了, 給我ㄧ個袋子可以裝糖果就好。你如果縫太多東西在袋子外面,我會看不到我的糖果。 "


所以


她們的糖果袋分別是長這樣(小紫:不是媽媽偏心喔! 是你自己要的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