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換雨刷也不是什麼太大不了的事


可是如果得在零下七度的溫度下嘗試  就顯的有一些挑戰性


 


開這台mini van也近一年半了


一直沒有太多機會可以用到後擋風玻璃的雨刷


直到前兩天  車頂上積了雪


在開車開了一陣子之後


積雪承受不了風力


整片滑了下來


擋住了後窗


我要啟動雨刷刷掉它


才發現雨刷上的塑膠刮板已經硬化龜裂了


 


嗯  看來是需要換一支新的


怎麼換呢


嗯  這件事如果在台灣發生


你只要把車開到汽車材料行


大部分的老闆 就會探頭看看你的車  拿了正確的雨刷


花個幾分鐘  就幫你換好了


通常  連工資都不用


但在這裡  工資可是嚇嚇叫


換任何一件零件  工資通常是論件計算的


所以我打算先自己試試看


 


要自己換 得先買支新雨刷


雨刷百百種  怎麼知道要買哪一款


帶著滿臉問號走進賣場的汽車零件部門


想不到那裡居然有一台貼心的小電腦


你只要輸入車款名稱  年份  前或後擋風玻璃


電腦就會告訴你該買幾吋長的雨刷(像我的車是17吋的)


 


買了雨刷回家後


打開說明書


上面寫著


第一步  拆舊雨刷     (嗯  沒錯  要先拆雨刷)


什麼?!  接頭可能有四種  每一種方式不同


問號又重新佔滿我的臉??   我怎麼知道我的車是哪一種??


我決定直接去邊看邊換  走著瞧


 


於是穿著全身裝備(雪衣雪褲加手套帽子)    攜帶全套工具(各種大小的螺絲起子)


牽著小粉  又抱起小紫


到了車子旁


 


首先 得先把小紫和小粉安頓在車內取暖(沒有小孩的人可省略此步驟)


然後 打開說明書  對照雨刷  研究一下是何種接頭


想不到是最簡單的A款耶


按照圖示  按下卡榫鍵


再微微施以蠻力 於反向拉出


嘻嘻  舊雨刷就拔出來啦


剩下的就簡單啦


只要以與剛剛相反的動作   將新雨刷插入 


即可聽到雨刷完美滑入插稍的聲音


 


哈哈哈 哈哈哈


老公  你的車如果要換雨刷  收你工資美金二十圓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