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小紫陪爸爸看雍正王朝。很認真,因為很多都是從沒聽過的稱謂:皇上,公公,王爺.....


還問爸爸:這部戲只演男人嗎?)


 


最近我發現對付小紫一堆天馬行空的問題的好方法


就是先發制人! 在對方還沒發出球前,就先拋出球猛攻


 


有一天


我問小紫:你在天上排隊選媽媽時,有沒有看到很多小朋友也要選我當媽媽?對不對? 你一定是用力地把其他也要選我當媽媽的小朋友擠掉,才選到我的,對不對?


小紫抬起頭說:我不是選你耶!  我是要挑姐姐的!



 


 


題外話:


如果真有輪迴


小紫上輩子一定是個說英語的


因為這次的家長會


老師給我們小紫的口語閱讀紀錄


上面顯示


小紫的口語閱讀流利度


已經從剛入學時   一分鐘只可以唸出個位數的字(她當時幾乎只認得她的名字)


到一月底時  已經可以一分鐘98個字


要不是這是老師一對一測驗的


我還真不能相信這個高於本地小孩平均的紀錄真的是小紫的


這只能說小紫爸爸上輩子愛的是個說英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