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兩個小孩的中文教學


我對小紫是充滿了心中的謝謝


為了減少姊姊的不公平感


我都拉著小紫一起學姐姐的中文課


所以上課的內容多少對小紫來說是多了點


但是還好小紫一直都也沒抱怨過


反正她自小都想跟姊姊作一樣的事


 


十一月初在買菜時看到這個小粉很喜歡的耶誕倒數日曆


從十二月開始


每天都可以戳一個洞  吃一顆巧克力


 


我買了兩個


一白一紅  想像必定是姊姊愛那個紅的  妹妹愛那個有熊的


給她們看後  果然如我所料  賓果!


不過我告訴她們


要得到這個日曆


得要通過媽媽的中文期中考


四課生詞  90分就可以得到


 


劈哩啪啦


考完的結果是姊姊通過了  妹妹沒有


所以姊姊就領了她的禮物


 


日子匆匆過了


從十二月一日開始


小粉每天就會問一聲:媽媽我要吃巧克力了喔!


連問了三天


我倒也忘了妹妹沒有得到那個日曆


直到妹妹受不了姐姐每天都有糖吃


跑來跟我說:媽媽我要考那個日曆!


什麼? 一開始我真的聽不懂。(我一直以為我感念在她都願意陪著姐姐學中文,早給了她了)


弄懂了才知道她想再考一次


 


"沒問題!當然好啊!"


拿起課本幫她再畫了畫生詞


沒兩三下  她就急急地跟我說她準備好了


心裡其實擔心,這種一翻兩瞪眼的考試,還是好好準備一下再來吧!


要是沒過,姊姊也在場,為了公平,我也沒法找理由塞給她,怪可憐的


不過,她倒是十分確定地考了試,也通過了


著實讓我鬆了一口氣


而且也非常得意,花了一塊錢就可以讓小孩自動地學了四課生詞


比起媽媽還要苦口婆心地求小孩練習來的快樂輕鬆多了!!


巧克力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