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紫開始上幼稚園後


早上的上學時間是我一天中最匆忙的時刻


小粉的校車是7:40來


我通常是七點叫小粉起床吃早餐,我邊做她的便當,點心


還要抽空梳理自己和幫小粉綁頭髮


7:35出門送小粉去坐校車後


再衝回來開始準備自己吃早餐


(爸爸出差不在家時,小紫這時候是一個人在家睡覺的。我會不安,所以都是衝回家的)


8:00叫小紫起床吃早餐,我邊做她的便當和水果


還要抽空再次梳理自己和幫小紫綁頭髮


若遇上又要在幼稚園開會的日子


還得記得在出門的包包裡放一雙可摺式室內脫


然後再次於8:55出門陪小紫坐校車到學校


 


 


說到出門的包包,就不得不佩服這些日本媽媽


她們的袋子好像小叮噹的肚子


小孩洗完手,要毛巾    有!


跌了跤,要消毒液   有!


被蚊子咬,要藥膏  有!


下雨天,要雨衣  有!


最厲害的是


有一天開會正好下雨


一群媽媽都穿了高統雨靴


高統鞋不容易站穩,沒問題,幾乎所有的人都帶了夾靴子專用的夾子


..........這難怪她們的袋子都很大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