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部落格的文章停在四月五日很久了


這一陣子也不是沒啥特別的事可寫


待記的事其實一堆


尤其還夾有小粉的生日


但就是提不起勁來寫


 


那是為什麼提不起勁呢


若用比較粗俗的比喻法來說


大家都有洗臉盆水管不通的經驗吧


前面若有堵住   後面就不順暢


而堵住的事就是小紫上幼稚園了


或是我應該強調的是,小紫上"日本"的幼稚園了


 


本來小孩子上幼稚園,媽媽理當開開心心


一則表示小孩長大了,可以漸漸獨立了


二則表示媽媽終於可以擁有一些獨自的時間


但這三個禮拜下來


因為上課時間仍短(由每天一個半小時逐漸調到二個半小時),且我必須接送


所以不僅我的時間被切的零零碎碎


還常有怕誤了接小孩時間的驚恐


 


更不能適應的是幼稚園的家長必須出席各種名目的會議


也不過才上課16天


我已經累積了六次的會議和一次家庭訪問


會議的主題從家長委員的選舉,父母須知,學校資金營運到便當如何製作


任何一項事情都可以慎重的來發個開會通知,讓大家坐下來談談


弄得現在我很怕上學接單子


 


昨天


好不容易才開完家長懇談會


會散前就又發下一張家長會的開會通知


而且還註記未能出席者必須事先請假


 


其實我一向還蠻熱心參與小孩的學校活動的


舉凡class mom要做的事,我幾乎也都做過了


但對這種幾乎沒有效率的會議


我實在是很想裝傻


可偏偏日本媽媽認人記名字的功夫一流


才開學第二天


人人幾乎都可以叫出媽媽和小孩的名字


所以誰沒出席


隔天一定會感受到關愛的眼神


 



這就是我的上學壓力和星期一症候群


沒想到是在這時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