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到了


小粉從好幾天前就常常輕描淡寫說希望我帶她去逛街


又常聽到她和小紫兩個人嘰嘰喳喳地在討論事情


我也是人家的女兒


我當然知道她們在討論什麼


 


心裡當然很開心她們對我的心意


但也不想她們花太多錢


所以告訴她們


可以帶她們去逛街,但是只可以花硬幣(不可以動用到紙鈔)


我還藉故去書店待著等她們


 


約莫二十來分


ㄧ向藏不住是的小紫不管姊姊的阻攔跑來送我母親節禮物~一個漂亮的髮夾


小粉則是還在各貨架前流連無法決定


 


眼看天就黑了


小粉還是沒能下決定


自己就說先回家好了


但是接連幾天


很明顯的可以知道她有一件事還掛在心上


看了還真不忍心


 


昨天經過上野車站的地下道


剛好有賣菜的自銷農家順便賣兩三把花


恰恰是我一直很喜歡但是一向都貴到讓我捨不得買的花


也許是因為自銷,所以一把不到平常看到的三分之ㄧ


只要三百日圓


本來已經越過菜攤的我靈機一動


轉頭問小粉要不要送把花給我


小粉的眼睛突然亮起來


連連點頭就飛奔去選把花付錢,再一路小心地捧回家



回家後


在陽台摘了些薄荷,薰衣草和ㄧ些細枝


配上那口缺了角又捨不得丟的馬克杯


真覺得要歡喜 ~  很容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