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時


我最不喜歡抹面


一方面是因為我會吹毛求疵地想要抹到很平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根本沒有好好學過如何抹面


 


當初是為了學抹面才去上蛋糕設計課


但是遇到的老師是位很美式風格的人


她在第一堂課就對我說


我已經抹的比她平了,而且蛋糕設計課是來學設計的,不需要太講究抹面


害我很想轉課去報名水泥工課程


 


因此


我如果要做蛋糕時


能不抹面就不抹面


不抹面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不需要用太多鮮奶油


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


 


這個蛋糕是小粉的生日蛋糕


所以一切以她的喜好為主


"不喜歡太甜,不喜歡鮮奶油,喜歡芒果和草莓"


所以就為她做了這個"芒果玫瑰蛋皮披覆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