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後


我捧著書在餐桌邊看


我跟粉爸說"這本書真有意思!"


小紫突然插進來問"有意思有意思 ,是魷魚絲嗎?"


"不,不是魷魚絲,是有意思!"我回說


粉爸繼續說"既然有意思,那不如去買原文書來讀才更有意思。"


小紫又插進來問"原文書原文書,是魷魚絲嗎?"


吼!小紫!你是中文不好還是你肚子裡的貪吃蟲聽力不好


基於學語言眼到,口到,學到的最速技巧


我們快快去冰箱找到魷魚絲


"小紫,看好,這才是魷魚絲,既不是有意思,也不是原文書。"


 


而因為看書太入感情而頻頻拭淚的我


決定換換心情,起身洗個碗


小粉跟在後頭唸"看電視也哭,看電影也哭,連看書也哭。讓你哭第一名的書是什麼?"


我因為滿手泡泡不想姐妹倆跟在旁邊被噴到,順口回說"走開!"


妹妹聽到馬上轉頭就走地還邊說"媽媽說是"走開書"!"


當時


我真傻了


我真的分不清小紫到底是認真的還是在開玩笑


可是我也完全讀不出她有在開玩笑的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