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二是小粉學校的搖滾音樂會


老師選的兩首曲目風格很不一樣


其中一首是描述一隻在樹上搖滾的鳥-Rockin' Robin


節奏非常輕快


唱起來真像一隻體態輕盈,快樂地在跳舞的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GBXGN44-Y4


 


另一首則是KISS搖滾樂團以非常狂野的方式演唱的Rock and Roll All Nite


在整首歌裡


 KISS扮魔鬼裝,噴火,摔吉他.....


我很期待到時候她們怎麼展現這麼勁爆的風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v5iMrBjws


 


老師希望媽媽們幫忙構想這兩首歌的表演服裝


希望設計的方向要顧及兩首歌的曲風


並注意兩首歌表演時服裝更換的時間考量,以快速為原則


而且花費不要太浪費,畢竟這服裝就是一次使用而以



基於這樣的方向


我分別做了兩套服裝去學校


老師和其他媽媽們都喜歡這樣的設計


唯獨因為現在不是萬聖節


所以百圓店裡幾乎找不到百圓的假髮



眼見日子一天天逼近


第二套服裝若少了假髮效果就會差很多


所以我還是到百圓店找找有沒有合適的材料可以做


很幸運的


百圓店裡居然有賣髮網和黑色的紙拖把布(很奇怪,用黑色的拖會比較乾淨嗎?),


一包百圓34 張,很經濟


試做了一頂之後


覺得效果很好,而且不難做,不過就是花時間重複一直綁的動作而以


只是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找各位媽媽聚一起做勞作了


看來,只好牙一咬,自己吃下來這項工作了


因為答應老師會在預演前給她所有的假髮


所以也就是說我得在一個晚上拚出十一頂假髮


還好老公可以幫忙剪碎布


 


 


於是火速地將兩個小孩送上床


再打開YouTube上的白色巨塔第34集


準備好面紙盒和點心


上次剛好看到重要的一個轉折點


不曉得這集會怎麼接......


其實每次看連續劇


沉不住氣的都是老公


老是不能遵守一天一集的默契


常常星期天早上起床才發現他的進度又比我的多了好幾集


今天總算追上他了......


 


什麼!今天重點是要做假髮!


對喔! 假髮!假髮!


快!快剪布!快綁布!


否則,做假髮的速度是趕不上看完結篇的


 


就這樣


一對老夫老妻


他剪布   她綁布


配著電視劇  和不時對劇情的碎碎念


從第33集到完結篇39集


我們配的天衣無縫


剛剛好剪完最後一塊拖把布


剛剛好打完最後一個結


 


 


花了六個小時,完成十一頂假髮


我問老公"我是不是很傻,又勞力,又花錢的?"


老公說" 你開心就好!  而且.......做家庭代工的時候,你都可以讓我一次看好幾集都不會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