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在小粉學校旁的溜滑梯,毫無疑問地,是我看過最陡的溜滑梯了


(根據數學定律:這個角有56度這麼陡)


陡還不打緊


還非常短


短到根本沒有什麼緩衝距離


溜下來的小孩常是直接栽到土堆裡


 


因為溜下來的速度很快,很刺激


所以


這也是我看過最多大小孩(國中生吧)在玩的溜滑梯



還記得第一次來這個公園時


小粉連要上去溜滑梯的頂端都考慮了很久


好不容易上去了


就一直在上頭徘徊


我用中文在下頭喊她 "若是不敢,就走樓梯下來吧!沒什麼關係呀!"


她在幾度考慮後也真從樓梯那下來了


 


第二次再去那個公園


小粉一溜煙就跑到上頭


她才喊了ㄧ聲"媽!看!"


就溜到底下


速度快到讓人無法眨眼


問她怕不怕


她說'試過了就不怕了,很好玩。"   又跑去溜了好幾回。


 


而小紫呢?


始終非常認份地坐在搖馬上


 


第三次


小紫終於用眼神示意姐姐帶她上去


姐姐拗不過小紫帶點命令又帶點哀怨的眼神


才剛爬樓梯爬到一半,又下來牽她


因為心理不放心


所以我也跟著上去


上去了才發現媽媽站在那裡無疑只是個沒用的障礙物


不僅沒辦法幫小孩忙,自己還都腳軟


我不禁地嘴裡唸著,"小紫,別滑了啦!"


但是在姐姐懷裡而意志堅定的小紫還是願意試試


兩個人倒也有驚無恐地完成兩人共乘之行





看到小紫在滑下後高興地在沙堆上跳


不禁想替小紫跟姐姐說一聲 " 謝謝姐姐,有妳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