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的月曆才剛翻頁


陽台裡的鬱金香才剛冒出頭


小粉就跟我說"我的牙齒怪怪的"


 


拿了手電筒


媽媽扮起了黑牌牙醫


 


" 啊! 你的新門牙冒出來了!"


 


我歡天喜地地敲鑼打鼓


畢竟小粉的同學們早換了一排牙


她的卻一直不動如山


雖然知道換牙是早晚的事


但是我知道小粉那種又期待又害怕的心已經等好久了


 


但是


新牙是冒出頭了


舊牙卻還眷戀著舊巢不肯離去


新牙沒地方去


只好矣著舊牙牆


緊緊地固守著新家


那模樣真令人憐


 


媽媽雖也是容易念舊的人


但是看到新牙在那裡苦苦排隊的樣子


和想到舊牙若遲遲不離去


小粉不就沒辦法有一口整齊的牙齒


所以就決定以外力駐進


幫新牙踢舊牙ㄧ腳 


ㄧ碰


發現人家舊牙也不是不識相的傢伙


人家也是在準備打包拆房子了


只是住了六年的老地方


一時捨不得走罷了


 


媽媽一心軟


就決定通通人情  


給舊牙多延幾天


 


但是就幾天喔


拆除公告貼下去是限期搬離的喔!


最好不需動用重型機械強制驅離才好!


 


 


 


 


 


**這篇是用來紀念小粉的第一顆新牙。養孩子就是這樣,明明希望她們趕快長大,可以快快獨立,不需要讓我們掛東掛西的。但是真正她們又邁前ㄧ大步時,心裡又會開始懷念她們都還沒牙齒的時光。


 


**小粉換牙,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人人都會嘛! 但是粉爸昨天卻躲的遠遠的,連叫他來看新牙都不肯。他說他不敢看牙在晃的樣子。但是我只叫他看,又沒叫他碰。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生小紫時,我在產檯上,護士把清乾淨的小紫裹成ㄧ個春捲樣,伸手要交給粉爸。


想不到粉爸連連往後退,還說"No,No!"   我想當時護士內心一定嚇壞了。沒見過表現這麼不愛寶寶的爸爸。


其實他只是怕啦! 只是已經當爸很久了,還這麼怕,真是有點小誇張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