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上完課


正要發動車子   準備回家時


因為天氣很冷又很暗


忍不住  打了一個大哈欠


那一剎那


我...............


我的.......................


(不要笑)


my jaw dislocated (or popped )


 


這事自從我小時後看牙醫發生過一次後


之後也發生過兩三次


照一般程序是


先冷靜     放輕鬆


在肌肉很放鬆的情形下


再稍稍張大嘴


它就會自己會去了


但如果沒有在第一時間放回去


肌肉就越來越緊張


這時候就需求助他人


 


在台北發生的那一次


讓我知道


有沒有經驗的醫師非常重要


如果經驗老到的牙醫


只要用雙手


輕輕地扶住jaw(不要笑,人家不想寫中文或是台語)


一個"手勢"


不用一秒鐘就可以讓我輕輕鬆鬆


若是找了沒經驗的牙醫


他會和你一樣緊張地替你叫計程車送你去大醫院急診


去大醫院的結果


通常是打肌肉鬆弛劑甚至是全身麻醉


搞了一整天之後


才能恢復


有位女作家提過


她在國外旅行時


就是因為掉XX花了八千美金急診


 


我可不想因此去醫院


急急忙忙開了車


我知道這時只有一個人可以幫我


一手摀著嘴  一手握著方向盤


腦中一直閃過一些亂七八糟的念頭


現在沒有牙醫還有開的 


我不要去急診


不要慌不要慌


小孩怎麼辦


越想心越急


可是又需求鎮定專心開車


 


好不容易到了那個人的家


急急地按了十幾次鈴


開了大門


衝上二樓


再開了另一道門


 


"ㄨㄨㄨㄨ"我說


我想我不用講  他看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不要緊張" 他大聲但鎮定地說


緊接著就輕輕地扥著XX


就真的這麼容易地把它放回去了


 


 


啊啊啊~~~~~


謝天謝地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