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爸姓陳


日文的發音發作"勁"


所以同事間稱他"勁桑"  (桑:某某先生或小姐)


想來這個發音還真正貼切


因為自從來了日本之後


勁桑就常常因工作辛勤而晚歸


往往回到家時


家裡的三個女人都已經在睡覺了


如果


小紫隔天又晚起


那就可能根本沒看到爸爸回家


也沒看到爸爸出門


那她可是會傷心一整天


因為在爸爸出門的時候


替爸爸選鞋子,並說聲"路上小心,早點回來!"


是小紫ㄧ天的序曲


 


 


 


勁桑最近常出差


前陣子才去了宮城縣的仙台


這會兒,人又去了京都


 


每次勁桑要出差


我不免都有些心酸酸


心裏吃味的是人家也想有自己的工作


有自己的專業


也想偶爾可以不用某人媽媽,或是某人太太的身分


而是以身分證上的那個名字出門介紹自己.............


還有


雖說我們目前的床很大


但是少了另一個大人在另一邊的床緣擋小孩


老是讓我睡的很不安穩..........................


(換個話題好了,越寫心越酸了。)


 


 


好笑的是


出差的人是勁桑


但一頭熱的人卻是我


每次聽他說要去一個新地方


我就會不由自主地上網查查那個地方不容錯過的事物


有時看到興奮時


還不免在勁桑耳邊叨絮哪裡該去看看,哪樣土產該買來嚐嚐


弄得勁桑老是得重申他是去工作不是去玩的耶



 



 


這兩樣


就是仙台當地人推荐的土產名物


寿の三色最中   和   荻の月


 



最中本來就是我的和菓子最愛


加上一次可以吃到三種口味(芝麻,白豆,紅豆還有抹茶,白豆,紅豆)


我對這樣的名產打的分數當然是不差


至於那個口感很似精緻型雞蛋糕的荻の月


我想是試過了就好


 


至於這兩盒土產在我們家消失的時間是


三色最中:12個裝: 2天


荻の月:5個:3天


 


 


 


 


 


 


註:自己拍的土產照片都不見了,所以這三張照片引自土產本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