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過年給我的感覺


喜歡年前刷洗家具再讓太陽曝曬後的清新


喜歡傳統市場裡大夥兒辦年貨的忙碌


喜歡市街上喜氣洋洋的喧鬧聲


喜歡廚房裡蒸糕的氣味


喜歡站在門口等家人回鄉的心情


喜歡ㄧ手拿紅包一手拿骰子的緊張


喜歡餐桌上那年年都有的團圓菜


喜歡午夜大家都在放鞭炮的熱鬧



所以


儘管


這幾年都在國外過年


我還是年年想延續這樣的味


想讓我的小孩跟我小時候一樣


對過年有一份期待



為了這樣的信念


儘管我們只是小小的四口人


我還是努力地想讓家裡有一些年味


我插花


我炊貴(蒸糕)


我讓孩子寫春聯


今天還特地去買了一口甕準備來試試佛跳牆(哈哈,少了魚翅的佛跳牆。不知和尚還願不願意跳?)


配上朋友捎來的烏魚子


第一次在日本過的年


似乎也有幾分味了



帶小紫去超市買年菜的路上


我好似還挽的那只記憶中的藤菜籃


走的還是那濕漉漉的水泥鋪路


手裡牽著的就像是當時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6005 的頭像
    ivy6005

    ivy6005的部落格

    ivy6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